個性少女進入半大人階段前先找自己的青春絮語,那是仍保留青春氣息但會慢慢奠定自我樣貌、無論外表多麼平靜內心肯定波濤洶湧的蛻變過程。

1181319977_x.jpg

當你看到(我的女神😂)瑟夏羅南這位堅持他人要以她替自己取的名字「Lady Bird」稱呼她的高三少女時,不會認為她是個找不到自己的人,而她也確實是個性強烈、有自己想法的女孩。但有方向不代表不會迷失方向,像是怕決定的方向不被重視的人肯定,偶爾把某些外界肯定的方向誤當成自己的方向。(延伸閱讀:空靈的藍眼睛—莎柔絲羅南的早熟星途

不過不能否認的是,許多蛻變是透過自我質疑與試誤而來的,它們在時間累積形成的個人本質上增添層次、融合轉變。就像蓋房子,以地基為始,闊寬面積、一層一層往上蓋,無法將出身的根本抹滅,如同無法抽空地基。或許很少人能全心愛著所來之處,有時卻不得不承認那有著缺陷的地方承載著你的成長與愛。
 

1181320087_x.jpg

清新脫俗、有點好笑又有點心酸的《淑女鳥》像背著你飛回轉大人時代的時光鳥。對愛情的青澀期待、隨著友情定義何為自我歸屬的課題、吵吵鬧鬧又能和好如初的「這就是親情啊」,將統合出現階段完整版的你,讓你帶著你的根邁向下個階段。人難免會有全然拋掉過去、只用自己給予的方式活出新人生的浪漫想像,但有些由外界(家庭、家鄉)給予的東西或許並沒想像中糟糕,闖蕩江湖一段時間後可能會看到想擺脫的人事物有些可愛之處。它帶出開拓心境與念舊情懷的動態平衡,找到現階段的自我,勇敢向前、不忘初心。

1181320671_x.jpg

後記:雖然靈氣女神的金球獎封后之作本來就必看無疑,但預告中都固執、剛烈的母女互動更狠狠抓住我衣領:「敢不看,試試看!啊你看這件禮服好美啊!」完全是我爸媽融合體與我的互動復刻版😂前一秒還在為理念大吵,下一秒馬上找到相見恨晚的共通點,像我爸和我;平常跟好朋友一樣什麼都能聊,但嚴重大吵後拉不下臉和好,這像我媽和我。(將暴雷,不喜者勿視)其中私心最愛最後的機場戲碼,它把大多影視作品容易演爛掉的矯情橋段編排得不戲劇化而揪心,這才是真實人生啊😢❤

arrow
arrow

    Shupi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